首页 > 机关文化 > 科普园地

辨别油条是否添加了明矾的简单方法

时间:2017-04-25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鉴别油条是否添加明矾超标,就是趁油条还热的时候,掰开后,用鼻子大力的吸几口,如果感到特别刺鼻,那就证明你目前吃的油条存在严重的明矾超标问题。

  1、添加了明矾以后油条会膨胀的很大,颜色油黄,非常好看。

  2、颜色看起来就有点不正常,黄的发白,凉了以后有点发黑的感觉。这种油条不仅添加了明矾,而且用的都是问题油,如地沟油、老陈油等等炸出来的。

  3、表面看起来膨胀的很小,内芯也比较结实。由于和面的时候加了鸡蛋,味道和颜色看起来还是挺正的。

  早餐吃油条是最大营养误区

  油条豆浆搭配。很多老人不但口味上习惯了这种吃法,而且感情上也有多年的“积蓄”。营养缺陷:豆浆虽然健康,但早餐吃油条是最大的误区,吃完后甚至没有办法弥补。这是因为油炸后,不但维生素等被高温破坏,而且脂肪含量大幅度增加,能量极高。如果一定要吃油条,就尽量补充一些蔬菜或者水果,而且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