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巧手缝香包,清香飘万里

时间:2020-06-2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端午香囊,芝兰为佩。自古以来,华夏先民便以香草为佩,从屈原的《离骚》开始,几千年来,芝兰为佩,成了君子的象征,后来逐渐形成了佩戴香包的习俗。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无锡市计量院组织妇女职工开展了一次香包手工DIY活动,共同体验传统民俗,丰富文化生活。

  

  为了本次活动,计量院的妇委会做足了准备工作,从端午节的来历到香包的作用,从香包材料的准备到制作过程的了解,都有专人一一负责。

  

  活动现场,香包制作达人黄哲芳详细讲解了制作过程和需要注意的细节,拿到材料、听完制作方法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就动起来,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拿起针线,其中还有2名男同志参与,但是大家积极性很高,按照穿针、引线、缝针、装中草药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一番辛勤努力,一批小巧可爱、立体饱满的小香包制作完成了。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香包DIY活动,不仅丰富了妇女职工们的业余生活,更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浓厚传统节日的氛围,自觉践行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