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0-06-2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加强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妇女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干部职工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6月12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无锡市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虞艳,市级机关妇工委主任张丽萍,市局局长、党组书记许伟英,副局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建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卫东主持,局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80多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市局机关妇工委《关于同意成立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女联合会的批复》。会议严格按照妇女代表大会选举程序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听取了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会上,缪恩同志代表局妇联第一届执委班子作了发言。她对大家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从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修养,搭建平台、提升服务水平,端正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等三个方面就抓好今后的妇联工作进行了表态。

  

  

  市局局长、党组书记许伟英代表党组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对局妇联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政治站位;二是发挥纽带作用,增强服务意识;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同时许局长还对全局妇女同志提出要做自强自立、正心正念、爱己爱家、容人容事的新时代市场监管女性的希望。

  

  最后,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虞艳对我我局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在参与市级机关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线辛勤付出的市场监管妇女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还对市场监管局妇女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二是深化巾帼建功行动,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营造和谐氛围;四是实施固本强基工程,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妇联成立后,将充分发挥组织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局妇女干部职工在奋力开创无锡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推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