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市税务局三分局开展青年“先锋思想汇”活动

时间:2020-07-0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市税务三分局第二期“先锋思享汇”系列分享活动正式开讲,活动以业务大比武、三师考试、在职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为主题,受到了分局青年的积极响应。

  活动伊始,分局副局长査琴琴宣布荣获分局2019年度“先锋学习标兵”名单,并为优秀青年干部颁发荣誉证书。之后,部分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参加各类考试的学习备考经验,通过对考前准备、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的细致剖析,进一步帮助在场青年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优化学习方法。此外,大家还就自己的”备考tips”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现场,查琴琴副局长也分享了自己备考CPA、税务师和研究生的宝贵经验,以切身经历为在场青年加油打气。她指出,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握好“三个词”。一是静心,学会克服浮躁心态,基于自身的职业规划,确立好学习的短期和长期目标;二是坚持,在职备考的过程是漫长且煎熬的,需要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热情,踏踏实实地认真努力;三是平衡,年轻人要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既要扎实夯实岗位技能,也要不学会取保持精进,同时还要学会享受生活,保持身心愉悦。她表示,大家只要有一往无前的决心、屡败屡战的勇气、脚踏实地的态度,定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自“先锋思享汇”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每期一主题、乐分享的活动模式让一线青年在工作之余得以抬头看天、沉淀思考,成为了分局税青们经验探讨、相互学习、协同共进的交流新平台。(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