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书香满屋 相伴成长”首届惠山机关亲子阅读营结营

时间:2020-08-2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在教育专业教师的精心辅导下,在广大职工家庭的积极参与下,惠山区级机关为期21天的“书香满屋 相伴成长”首届机关亲子阅读营活动圆满结束、正式结营。

  为促进儿童终身阅读习惯的形成,展现新时代机关干部职工家庭的良好风貌,首届机关亲子阅读营在8月上旬正式开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50位干部职工家庭每天坚持亲子阅读1小时并在线打卡,留下文字、图片、影像等珍贵记录,也全程参与和支持了完整的亲子阅读营活动;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卫宇兰、惠山区教育发展中心徐月等几位老师,以线上直播课的形式,围绕帮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佳途径、合理的四种阅读方式等主题,提供了非常具有实用价值的建议和参考。

  结营仪式上,来自卫健委等部门的家长代表轮流登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和大家交流了参加这次活动的主要过程和心路历程,并重点分享了亲子阅读这一方式给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以及儿童成长带来的点滴进步和喜人收获,真情实感,娓娓动人。最后,活动现场为坚持全程参与活动的获奖家庭进行了颁奖和表彰,并鼓励大家将阅读这一良好习惯长期坚持、终身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