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职工之家

市级机关工会举办财务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0-08-28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8月27日,市级机关工会财务管理培训班在江苏省税务学校开班。培训班邀请了市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部长范惠艳、太湖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王晓宏就工会财务管理规定政策解读、常见问题解答、工会财务预决算软件应用、工会会计实务操作和经费审计等内容进行授课。市级机关直属工会的100余名财务干部参加培训。

  范惠艳结合多年的工会财务工作经验,从工会财务管理的任务、特点、要求以及预决算管理、经费收支管理、常见问题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鲜活的案例、生动的实例,让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王晓宏结合多年受聘参加工会经费审计工作经验,从工会会计实务操作、经费审计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会员会费和工会经费有何区别?”“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活动,可否集中购买统一的服装?可以的话标准是多少?”……。课后,市级机关工会主席王小良组织了工会财务工作常见问题解答,现场大家踊跃提问,王小良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工会财务政策、法规、制度和常见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认真履职做好工会财务工作提供了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