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惠山区级机关在行动

时间:2020-09-0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是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无锡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近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惠山机关工委向惠山区区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践行美德,争做文明先锋。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打造节约型餐饮,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弘扬珍惜粮食,浪费可耻的传统美德,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点餐方式,树立“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文明用餐新理念。

  二是绿色消费,大兴节俭之风。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要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绿色消费,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三是积极宣教,形成节约民风。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要“大手拉小手”带动家庭践行节约用餐理念,机关各部门要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倡议!惠山机关工委号召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节俭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节俭之风吹遍惠山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