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强内功!惠山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实打实

时间:2020-09-0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8月26日-8月28日,惠山区机关工委举办了区级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单位的10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式。

  8月26日,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吴婷作开班动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敬业担当显情怀、围绕中心善谋划、各项任务会落实、自我提升树形象五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开班式之后,本次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精彩纷呈的培训内容吧。

  ——专题辅导。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毛勤勇围绕扛起责深化认识强化使命、履好责明确职责提升能力、会履责掌握方法提高实效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如何用“心”做好一名称职的机关党务干部。

  市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许树生围绕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党务干部要切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好组织作用”的专题辅导。

  江溪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常务副站长桑梅带领全体学员逐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给大家进行了“三会一课”的制度培训。

  惠山法院民一庭庭长、一级员额法官边嵘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题,围绕民法典的意义、架构、与生活的联系展开为大家进行民法典的解读。

  ——专题学习。除了传统的专题辅导,全体学员利用晚上的时间,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专题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

  ——交流研讨。全体学员划分为10个小组进行了“如何开展支部品牌建设”专题讨论。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充实紧凑,全体学员孜孜以求,大家的政治视野进一步开阔、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同学感情进一步密切,各位党支部书记坚定了抓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返回工作岗位后将更好地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合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机关党的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保证,为惠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