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体验新精彩 未来更出彩

市市场监管局妇联开展萌宝研学实践营活动

时间:2020-09-0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市局机关党委、妇女联合会党建带群建优势,关爱干部职工子女成长,市局妇联组织开展萌宝研学实践营活动。8月27日上午, 实践营第一站开营啦!有25名小朋友来到市急救中心,参加了“急救小卫士应急救护夏令营”专场活动,孩子们通过参加急救体验活动和参观病媒生物标本展示馆,学习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护的意识和本领。

  

  急救中心凌老师和姜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120普通应急救护车和对抗新冠疫情引进的负压型救护车。同学们对全新的救护车从最初的望而生畏到兴趣萌生,纷纷走进救护车车厢近距离感受。一阵阵新奇的感叹、一串串求知的问号从孩子们的言语中蹦出来:“老师,这个车上为什么这么多封起来的柜子?”“老师,这个负压型的可以开门吗,病毒不会流出来吗?”“噢,这个悬挂的把手原来是用来挂输液瓶的啊!”……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全市救护车如何进行接警和调派的,同学们也纷纷围在现场工作人员身边观看正在进行的接警调派。

  

  实践课堂上,老师带领同学们再次温习了七步洗手法的每一个步骤,“内、外、夹、弓、大、立、腕”七个字深深映入同学们的脑中。

  

  接着,孩子们观看了关于气道梗阻急救的小视频,同学们了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是如何发生的。老师通过生动的“剪刀、石头、布”口诀,让孩子们记住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孩子们还争相上台操作实践,当稚嫩的小手帮助“患者”吐出口中异物,小朋友们都露出了骄傲欣喜的笑容。

  为了鼓励孩子勇于探索、热爱学习,细心的老师们为所有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颁发了学习证书,赠送了急救包和印有急救知识的小本子。

  

  在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标本展示馆,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病媒生物与疾病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预防蚊虫叮咬,让大家通过了解疾病的传播,树立自我卫生防护意识,远离病媒生物的危害。

  

  生命安全意识要从娃娃抓起,应急救护技能更需要科学灌输。此次萌宝研学实践营第一站“急救小卫士应急救护夏令营”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料的社会实践课,寓教于乐,收获多多,祝愿小朋友们都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