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聚焦!惠山机关党支部品牌建设论坛有看点!

时间:2020-09-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区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机关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支部工作整体水平,在区级机关努力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8月28日下午,惠山机关工委举办了惠山区区级机关党支部品牌建设论坛。

  论坛现场,区残联党支部书记杜晓江、区税务局钱桥党支部书记余仁杰、惠山公安分局巡特警党支部书记范晓峰这三位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党支部书记结合业务特点、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交流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

  本次论坛举行的前期,大家一共申报了50多个党支部建设品牌,由于一些品牌后续还要继续补充和完善,这次首先发布首批28个重点培育的支部品牌。重点培育支部品牌发布后,现场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朱晶、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晓军、区商务局党支部副书记顾妍丰等三家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论坛最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毛勤勇进行了点评指导和重要讲话。毛勤勇副书记表示本次品牌论坛的意义有三点:这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的一次最新探索和实践;这是全市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收官之年的一次最新展示;这是对惠山区“双领一创”工作的一次检阅。

  毛勤勇副书记表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机关工作定位在这次品牌建设论坛上较好地体现了政治的引领力、思想的引导力、组织的动员力、社会的感召力。

  筑红色之魂,品牌建设彰显了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力;谱蓝色之曲,品牌建设彰显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强融合;耀金色之光,品牌建设彰显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强度;

  送橙色之爱,品牌建设彰显了党建工作以人为本,关爱群众和党员的温度;结紫色之盟,品牌建设彰显了机关党建风向标的作用的影响度,党建工作的社会感召力不断增强。

  举办此次区级机关党支部品牌建设论坛是对大家思想的再统一、认识的再深化、载体的再创新、举措的再落实,大家表示会将今天论坛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成果和自身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紧密融合,全面推进区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