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市财政局开展“关爱下一代关注残疾预防”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9-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对残疾预防的认识,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国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到来之际,无锡市财政局团委开展了“关注残疾预防 关爱下一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财政青年干部们不畏酷暑,利用休息时间来到无锡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为中心的残疾人们送上了关心和祝福。

  首先,财政青年在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帮助残疾人们包馄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财政青年们一边包馄饨,一边与残疾人们亲切的交流,耐心地向残疾人们讲解包馄饨的要领。不一会儿,一个个浑圆可爱的馄饨“宝宝”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随后,市财政局团委书记朱鸣菲、副书记陶雯岩代表财政青年们向托养人员捐赠毛巾、花露水等夏日清凉用品和订制T恤,向残疾人们送上了自己的爱心。残疾人们很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在炎炎夏日这些清凉物品给他们带来的是丝丝的凉爽,但他们的内心却得到了财政青年们深切的温暖。

  最后,财政青年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残疾人托养中心,了解中心运营、党建助残项目等情况,学习有关残障知识,认识到了当前我市残疾人托养工作的创新举措,感受到了残疾人们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愿望。

  通过这次活动,财政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刻,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呼吁身边的人们主动关心、帮助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