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机关工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双为民”窗口年中评估

时间:2020-09-1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今年区级机关各部门窗口单位开展争当“为民服务示范窗口”“为民服务先进标兵”(简称“双为民”)活动情况,近日,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成立了联合评估组,对2020年“双为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四不两直”年中评估。

  据悉,年初由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行政审批局等四家单位下发了《关于2020年在窗口单位开展争当“为民服务示范窗口”“为民服务先进标兵”活动的通知》后,惠山区共计有26家窗口单位积极响应,认真参与。

  当天上午联合评估组一行来到行政审批局,先后检查评估了审批一科、审批二科、税务局、公安分局等20个进驻行政服务大厅的窗口,下午又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等6家分布在外的窗口单位进行检查评估。

  此次评估主要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情况介绍、综合打分等方式,评估各窗口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高质量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为年底窗口单位的评先评优打好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