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职工之家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省电子院组织开展“光盘行动”

时间:2020-09-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推动基层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综合素质的一项指标,更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我院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创建文明餐桌,自觉传承勤俭美德,争做“光盘侠”!

  本次“光盘行动”号召干部职工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就餐人员根据自己的饭量打饭,饭后餐盘里基本没有剩余浪费,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抵制浪费。

  

  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侠”,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既要做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又要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传递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身体力行感召、影响和带动身边每一个人!

  同时,我院食堂更加注重抓好食堂内部管理,加强采购环节管控和成本核算,充分利用食材,杜绝“刀下”浪费。(省电子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