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区委副书记调研惠山区级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09-1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惠山区委副书记程松带队调研区级机关党建工作,调研走访了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实地参观“初心苑”、“文化感知厅”等党建阵地,观看汇报片,并听取工作汇报。机关工委书记吴婷、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朱轶为、机关工委副书记戴开宜陪同调研。

  程松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初心苑,在初心苑观看党建汇报片。初心苑是集教育平台、管理平台、展示平台、感悟平台、体验平台、交流平台为一体的新时代党员活动阵地,重点划分为五个区,即展示区、筹划区、感悟区、交流区、教育区。是传承和发扬市场监管服务奉献精神的加油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教育基地,也是党员干部活动之家。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高耀兴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架构、基本业务工作作了汇报。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陆钟亮专题汇报了机关党建工作。离开区市场监管局,程松副书记一行来到了区税务局。惠山区税务局的文化感知厅、党建活动室、职工书屋均是富有特色的文化阵地。为干部职工提供了党建活动、阅读交流、学习探讨的精神园地。惠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汇报了税务局全面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落实党委书记“一把手”抓党建方面谈了一些思考。惠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诸亮围绕近几年惠山区税务局在机关党建方面的具体工作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和区税务局党建工作汇报后,程松副书记指出,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区税务局党委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建工作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工作扎实、特色鲜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经过实地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程松副书记要求机关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吴建元书记在调研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吴书记“四个新”的要求,强调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认真领会市委黄书记在惠山调研和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委吴书记在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36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觉强化责任使命,通过全面贯彻市委和区委的意图和决策部署,将党建工作与“强富美高”的总要求和转型崛起的目标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协调推进,用党建工作引领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的稳步推进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

  ——聚焦主业,突出主责。业务是基础,党建是系数,要不断放大党建系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和基本功,统筹处理业务与党建的关系,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同频共振,不断激发党建活力。

  ——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党建工作有具体的规范性标准要求,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基层党建工作形神兼备、有形有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的理念和举措,拓宽思路,找准定位,在工作流程、体制机制等方面敢于突破创新,不断放大品牌效应,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问题导向,形成闭环。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深入基层群众中去,发现和解决问题,形成闭环,让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