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中院法警支队党支部用融合建设促队伍发展

时间:2020-09-1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中院法警支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融合、筑牢底线思维,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拓展党建阵地、打造亮点品牌,业务有实力,干事有“压力”、提升有“动力”,全力推进党建与警务工作相融合、走前列。

  抓好党员教育融合,推动干警学习内容清。法警支队党支部立足业务特点,高标准推进“阵地建设+学习教育”同步提档升级。打造警营特色党建阵地群,按照“功能完善、活动经常、综合利用,突出特色”的原则,充分利用微信、学习强国、智慧警务等平台,发挥会议室平面多媒体效用,进一步丰富阵地形式和载体,把活动阵地建成党员学习教育的场所、对外展示党建成效的窗口,让法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教育,示范带动每名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对照承诺从我做起,自觉投入“三比一争”(比状态、比能力、比作风、争先锋)活动,争做表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教育等工作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按月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按照建立一个好机制、打造一个好品牌、培养一支好骨干、建设一个好阵地、完善一套好台账“五个好”标准,丰富学习内容与形式,尽可能做到人人有参与,人人有收获,将党务和警务知识学习融合,增加党员干警参与兴趣,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与后西溪社区党总支结成共建联盟。

  抓好业务融合,推动警务保障水平能力精。党建是业务的背脊梁,业务是党建的落脚点。法警支队以党建促队建,抓好法警训练工作,强化法警技能训练、实战化训练,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党员领导干在保障一线,押解、看管带班安检、巡逻、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中均能见到队领导的身形,做到率先垂范。积极开展“党员带岗巡逻”“党员带班执勤”“党员带班安检”,树立警务安全无小事的理念,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提升党建质量和提高业务效能;坚持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确保支部建设走得更正、更稳、更远。

  抓好制度融合,推动警队管理纪律明。坚持“一岗双责”制度,完善党建和业务制度,一月一次的支委会实行党建与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和同落实,实行警务工作、面貌、作风、党风廉政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在每月每季的行政考核、党员积分考核中予以充分体现,督促干警增强党员、法警身份意识,积极争先创优。(市法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