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档案史志馆离休干部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

时间:2020-09-1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日前,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委收到已故党员离休干部盛旭明的特殊党费。这笔特殊党费是盛旭明临终前的遗愿,更是他生前在党、爱党的特殊情怀。2020年9月3日盛旭明因病医治无效,在无锡不幸逝世,享年94岁,次日,其子女按照盛老的遗愿,代向党组织交最后一次党费1万元。

  盛旭明同志1926年11月28日出生于江苏省靖江市,195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1987年在地方志办公室退休。盛旭明同志是一位顾大局、讲原则、不为私利,一心为国家,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毕生心血的老党员,入党67年来,生活俭朴,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革命本色,作为离休老干部,盛旭明同志从不为私事向组织提任何要求,不仅严于律己,还经常教育子女要公私分明不搞特殊化,要认认真真做事, 清清白白做人。病危之际,他向子孙交代后事,再三叮嘱,切记不要惊动组织,不要给单位添麻烦。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位共产党员的誓言,临终仍心系组织不忘党,上交一万元特殊党费表达对党的恩情。他这种在党、信党、爱党、护党,坚守党的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市档案史志馆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