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民政局离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一包三改”纪念馆

时间:2020-09-1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等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励局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10日,市民政局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一包三改”纪念馆,实地感受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

  “一包三改”是原无锡县堰桥乡把“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改革经验“嫁接”到乡镇企业上的做法,其影响由乡镇辐射全省乃至全国,在中国农村工业化、商品化、城镇化的历程中意义深远。从丰富的历史照片、翔实的文字资料以及生产生活用品中,老干部们重温了那段敢为人先、不畏艰险的光辉历史,实地感受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伟大精神。

  通过实地参观,老干部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包三改”所展现出来的创新勇气和改革精神是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我们老同志也要继承和发扬“四千四万”精神,永葆敢于担当的工作热情,展现解放思想的精神风貌,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市民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