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妇联:警钟长鸣在耳边,时刻绷紧纪律弦

时间:2020-09-1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市妇联实幼支部跟随市妇联党总支观看了由市纪委拍摄的内部警示片《以案为鉴肃风纪》,党员们深受教育。视频内容很真实地告诉我们,许多时候党员就是要有坚定的思想原则底线,面对诱惑严厉拒绝,不能因为小恩小惠就接受,坚决稳住自己的思想信念,随时随地保持头脑清醒,不能忘却自己的责任。

  观看后,大家分党小组形式开展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讨论,交流和分享感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畅谈体会。

  老党员倪敏娟同志发言说,“警示教育片中涉及的案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是经常有机会会接触到的人和事,看似平常,实则非常重要,如果放松要求,必会犯错。所以值得大家认真学习,深刻认识,敲响警钟。”

  党小组长张赟也接着说:“一张油卡、一次违规检查,甚至退休后利用职务优势的兼职的这些事情,都在告诉我们,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观,才能从思想上构筑起防腐拒变的防火墙,筑牢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这是每一位党员廉洁从教应该具备的优良政治品质。”

  各位党员毫无保留,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深刻认识,同时立足于自己的幼教工作岗位,剖析了自己需要不断注意和时刻警醒的地方。

  最后,支部书记沈波同志总结道,教育片中展示了多个当事人的堕落轨迹,并深刻剖析出其违法违纪的原因,发人深省。各位党员要从这些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中央上下的各项规定,廉洁从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思想上要求进步,反对贪图享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事业观,发奋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结合自身教育工作岗位,就是要把专业技术转化为教育行为,在钻研教育教学和教育改革上下功夫,而不能把专业技术用在歪门邪道上。这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最基础的本分。我们是从事教育的工作者,作为党员教师来说,依法治教,廉洁执教,是职业操守,更是党性原则。今后我们党支部也要经常开展党员警示教育活动,帮助党员以案明纪、以案肃纪,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市妇联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