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上党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时间:2020-09-1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掌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相关规定,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无锡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党课,通过“智慧党建”信息平台操作和使用,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自身的体会和认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鲜明指出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突出强调了政治机关意识淡薄的严重危害,明确提出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目标要求。

  张亮同志指出,开展无锡“智慧党建”信息化系统培训,有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技术创新夯实党的基础性建设,提升组织力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通过“智慧党建”,即可用手机实现支部活动签到、心得意见反馈、党务公开查阅、谈心谈话预约等各项功能,这将极大地提高支部活动组织的效率,增强党员的参与度,也有利于及时掌握支部工作和党员动态情况,为局机关党建工作决策提供研判支撑。

  张亮同志强调,一是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认真把“专”的要求体现到邮政业务上,落实上级更好畅通生产、分配、流通和消费各个环节,为“双循环”提供邮政动力;三是要认真把“实”的要求反映到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行动上,将国家局马军胜局长的相关要求落到每项具体行动上——了解情况要实,甄别问题要准,推进工作要狠;善于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出实招、出真招、见实效;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马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下一步,无锡局将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立健全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履行党员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制职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对邮政快递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让邮政快递业成为助力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先锋官。(快递行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