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报道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黄钦批示

时间:2021-03-29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3月25日,市级机关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总结去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黄钦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孙协军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葱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新参加会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李祖坤作工作报告。

 

  黄钦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市级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建强支部堡垒、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市级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争一流,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机关党建工作成果。一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自觉扛起机关党建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党建工作,是推动无锡“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必然要求,是肩负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紧紧抓住重点关键,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建设,带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题主线,切实抓好重大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找准工作定位,深度融入中心大局,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开展,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质效;坚持夯基固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规范运行机制、创新活动方式,着力建强战斗堡垒;狠抓纪律作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市级机关工委要加强督促指导。

  今年,市级机关将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深走心走实、锻造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设风清气正廉洁机关、落实机关党建责任等六个方面,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当好领跑者、勇做排头兵。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