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市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月活动

时间:2021-04-23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办市级机关“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主题读书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学党史读书活动、主题征文活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尚贤读书会”党史学习交流等五项活动,推动市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开展学党史读书活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广大党员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材料,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读书活动。

  二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各单位择优推荐2篇优秀征文,征文要求围绕主题、观点鲜明、结构完整、文辞优美、内容原创。

  三是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朗读百年党史、红色家书、英雄故事、革命诗词等作品,深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各单位择优选送党员诵读音频,工委将进行宣传展示。

  四是开展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在“无锡机关先锋网”上开展“市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答题活动”。答题活动进行抽奖,对获奖个人赠送“四史”经典图书。并在直属党组织中评选优秀组织奖,进行通报表扬。

  五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尚贤读书会”。举办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的市级机关“尚贤读书会”活动。结合阅读党史书籍,重点组织青年党员分享读书心得。

  读书月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