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开展“读百年党史、讲廉政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08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充分利用党史中的廉政建设资源,推进“5·10”思廉月活动深入开展,5月14日下午,工委书记李祖坤以《从严治党思想的传承发展与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性质决定了管党治党‘严’的总基调。从严治党作为管党治党的思想和实践,自党成立以来一直在不断传承和发展。”李祖坤从讲解毛泽东从严治党思想开始,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党的几代领导人在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采取的重要措施。如,针对党员成份复杂的实际,毛泽东以整风作为思想建设主要方式,用马克思主义教育和武装全体党员,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以思想上从严来筑牢党建的根基。邓小平提出,制度建设要从严,要将制度建设作为一项艰巨的长期任务来抓;廉政建设要从严,改革开放和防止腐败要两手抓,在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江泽民指出,党的作风建设的关键点在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胡锦涛提出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重,注重预防”的十六字方针,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两手都要抓,增强忧患意识。习近平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的监督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等。最后,李祖坤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六点启示。

  大家认为,这既是一堂党史辅导课,也是一堂廉政教育课,对我党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争取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上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