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多措并举推进常态化满意度评价 久久为功抓好作风建设

时间:2021-06-08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服务群众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针对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多举措、多形式推进常态化满意度评价,多步骤、全方位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抓紧抓实作风建设。

  一是拓宽日常监督渠道。基于移动互联网、智能社交时代“提高效率”理念,完成2020年度市级机关单位综合考核满意度评价后,保留“综合考核满意度评价”微信小程序,社会各界可通过该小程序,对89个市级机关单位从“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办事公正和廉洁自律、工作实效和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评价,并提意见建议。同时,在“无锡机关先锋网”开通“机关作风我来评”专栏,下设五个模块,全天候全时段接受评价监督。此外在手机端还可通过“无锡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中“党史专栏”栏目进入“机关作风我来评”页面进行问题反馈,将一年评价一次提升为微信公众号、小程序、门户网站等多媒体的常态化评价。

  

 

  二是创新平台共建机制。建立健全与市委巡察机构协调协作工作机制和与市纪委监委网站平台、无锡市12345政务公共服务平台热线网站共建机制,将“机关作风我来评”专栏同步链接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和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网站,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话语权和监督权,公示相关部门的“巡察整改情况”,接受社会评价与监督,将评价情况及时反馈部门,形成“巡察——整改——反馈——处置”闭环,同时推动巡察中发现的机关党建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是开展专项整改督导。通过2020年底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等万名参评人员对市级机关单位进行满意度评价,梳理出共性意见问题21条,针对性意见问题399条,主要集中在“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改善生活环境,致力民生建设”“关心社会群众,服务地方企业”“严格执法监督,维护良好市容”“重视教育医疗,合理分布资源”等5个方面,并及时反馈各单位进行跟踪督导,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制定措施有目标,整改目标有进展,办理完成有反馈”,以优良作风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