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览

时间:2021-07-07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斗映照不变初心。7月5日上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党员干部来到市档案史志馆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览,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主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无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建立中共无锡组织,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无锡的伟大胜利”“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无锡的伟大实践”“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4个部分,通过460多幅图片、100多件套文物实物、近10段影像视频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无锡一百年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呈现出崭新气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无锡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从嘉兴红船到渡江战役“第一船”;从无锡春雷造船厂到 “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的载人深潜船,从成立无锡第一个支部到无锡全面解放;从华夏第一县到无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体现无锡担当……在这一幅幅泛黄照片、一段段珍贵视频、一个个场景再现前,党员们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仔细了解有关情况。

  “通过这次参观,让我对党在无锡的不懈奋斗史、艰辛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等方面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基层党建指导处处长王芳说,无锡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关键在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激励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争当领跑先锋,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