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交通运输在全市交通系统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7-1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举行“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葆“感党恩、跟党走”的绝对忠诚、永葆“同呼吸、共命运”的为民初心、永葆“齐拼搏、勇争先”的激昂斗志,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小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毛勤勇,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德正,市委组织部三处副处长李凌等莅临现场观赛,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局属各单位以及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现场助威。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尹南方在致辞中指出,要把竞赛作为一次学习成果的全面检验,作为一场砥砺初心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声催人奋进的战斗号角,为无锡建成具有全国辐射力的交通枢纽名城强化担当,用拼搏和奋斗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实现新跨越。

  

 

  知识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展开,设置个人必答题、快速抢答题、限时作答题、风险挑战题等4个环节,多维度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进的目的。

  台上,10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展开了激烈较量,他们精神饱满、配合默契,拼反应速度、拼手速,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在台上选手热烈比拼的间隙,来到了观众互动环节,台下观众纷纷举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通过现场互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当比赛来到了风险挑战环节,各参赛队拼知识储备、拼胆量,冷静思考、沉着应对、斗智斗勇,队伍之间比分胶着,难分伯仲,甚至进行了两轮加赛,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代表队获得金奖,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无锡市交通运输局、锡山区交通运输局等3个代表队获得银奖,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无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滨湖区交通运输局、惠山区交通运输局、新吴区交通运输局等6个代表队获得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