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以赛促学掀起全市信访系统党史学习新热潮

时间:2021-07-2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全市信访系统举行“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9组参赛选手展开精彩对垒,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

  

  

  市委副秘书长戴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文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锡云等莅临现场观赛指导,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全局干部职工以及各市(县)区信访局、经开区政法办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近200人现场观赛。

  

  

  戴泉在致辞中指出,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思想基础、汲取智慧力量、厚植为民情怀,积极投身新时代信访工作。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团体题、现场观众互动等环节,知识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等内容,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信访业务知识等多个方面。

  

  

  第一轮必答题全场升温,选手们自信沉着、对答如流,精彩表现引得台下阵阵掌声、连连叫好。第二轮抢答题扣人心弦,个个摩拳擦掌,既比拼知识面又比拼抢答技巧,现场刺激又精彩,各队分数也逐渐拉开差距。第三轮团体题燃爆全场,选手们互相补台,通力协力,配合默契,充分展现出信访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间隙的观众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参与,认真答题,展现出扎实而深厚的党史知识功底,特别是几首红色歌曲的歌词填空引发全场激情合唱,将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阴市信访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信访局、锡山区信访局2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宜兴市信访局、滨湖区信访局、惠山区信访局3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