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市场监管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截至7月底,全局共有152名妇女干部职工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自7月25日,市场监管巾帼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她们帮助社区中老年居民下载灵锡APP,注册用户,保存核酸检测预制码,配合物业检查社区进入人员苏康码信息。

  

  她们全程参与社区“全人群新冠核酸检测采样实操模拟演练”志愿者服务活动,支援社区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采样区域或维持现场秩序,或核对登记居民身份信息,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为演练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她们带领子女一起参加社区防疫志愿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体验中和家长的言传身教下感受身边涌动着的社会“正能量”,从小树立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志向。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当党和人民需要她们时,她们就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巾帼志愿者,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夏天,她们为这座城市织密疫情防控的基层网络默默奉献着力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