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强国有我,奋斗青春————争当红色工匠,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8-1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一百年前,一群青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点燃了希望之火,如今早已在神州大地燎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站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上,青春向党是历史和时代的召唤,我们当代青年必须以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为己任持之以恒的奋斗。

  从00后杨倩夺得中国队东京奥运会首金到陈芋汐、全红婵等一批批中国青年获得奥运奖牌。我们中国奥运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胜不骄、败不馁。他们取得优异成绩,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华侨同胞的爱国热情,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奋进力量。一代代中国青年传承前辈们红色精神与力量,书写自己青春的篇章。

  从一名青年党员到一名基层党建指导员,我感到无比的荣幸能够在这个岗位发光发热。身处无锡第一家党建主题公园,浮雕墙展示的红船精神、五四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激励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会对话的盒子”诉说党带领无锡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程;徜徉于红色书屋“梦想起航”,一本本红色书籍让我们党员干部汲取营养,将红色信念转化为前进奋斗的力量;初心之旅,展现“中国精神”,唱响中国声音。每一种中国精神都是我们青年党员汲取养分的力量。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打造党建主题公园“六区十八景”情景式党课平台,利用物联网与新媒体技术,讲好每一堂微党课。作为红色精神的传播者,我深知任重而道远。基层党建工作需要耐心、细心和决心。耐心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多坚持,多努力,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细心了解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流程中的每个环节,多提问,多反思,做到心中有底,胸有成竹;决心克服工作中遇到的一切难题,多交流,多探索,勇敢尝试,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入党宣誓一生一次,对党忠诚一生一世。我要努力当好“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与核心作用,开展扎实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凝聚全体党员与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的传承与发扬红色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红色工匠,为基层党建添砖加瓦,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在7月底德尔塔毒株肆虐之际,作为青年党员,我们马上成立无锡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中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一行七人前往华庄高速收费口一线开展执勤维序志愿服务,协助高速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及交警城管执法队员们一同战疫情斗酷暑,筛查从中高风险地区的来锡人员健康码、测量体温,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问题车辆劝返等工作,牢牢守住入锡的第一道关口。“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我们青年突击队员每一个人的心声,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有我们青年党员志愿者的身影,越是危急的关头越是有我们青年党员的担当。“我儿子从山东回来,没有经过中高风险地区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吗?”“我要去南京送货,回无锡除了提供核酸证明还需要社区隔离吗?”“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要站岗,辛苦了”。面对群众关心的问题,我们一个个耐心的解答,他们对我们志愿者工作的肯定无疑是鼓励我前进的动力与源泉。当夜幕降临,红色背心和红色青年突击队旗帜无疑是湛蓝的天空下最美丽的风景。每天八个小时的站岗,汗流浃背、喉干舌燥、蚊虫叮咬也丝毫没有影响我的斗志,“疫情不退我们不回”这是我们青年突击队员的决心和信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指引下,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青年的未来就是祖国的未来,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请祖国放心,强国道路上有我们青年党员不断奋进,时刻践行红色精神,时刻谨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党建指导中心 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