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职工之家

无锡审计:零距离接受教育,常态化敲响警钟

时间:2021-08-1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审计局组织审计干部赴梁溪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职务侵占案件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和当庭宣判等过程环节,使审计人员切实感受到涉案人员发自内心的悔过自省,认识到违法乱纪带来的严重后果,认罪悔罪的惨痛自省。

  该局已连续3年组织观摩法院庭审活动,通过现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方式,时刻提醒审计干部牢记职责使命、正确行使权力。参与旁听的审计干部表示,一次旁听就是一次极其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审计人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法定权限内行使审计监督职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始终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审计人员旁听庭审现场。(市审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