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践行“两在两同”,守牢战“疫”关口——新吴区区级级机关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1-08-2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向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倡议,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把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根据统一部署,全区区级机关15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充实到交通卡口、社区防控和核酸检测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红色动力”,铸就成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值守卡口一线,守好外防输入关。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是关键,而交通卡口更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区公安分局、住建交通局、民政卫健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迅速充实到5个高速公路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人员严格执行抗疫纪律,24小时轮班值守,对中高风险地区牌照来锡车辆和人员实施“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有效防止各类输入性疫情风险。截至目前,5个高速公路查验点,共检查车辆10419辆11651人,劝返3167人,转运366人。

  

  

  

  

  下沉社区一线,守好群防群控关。为有效应对疫情风险,做好全人群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500余名区级机关志愿者根据部署,以领导干部为带头人,以党员为冲锋队,分别下沉至6个街道社区,深入大街小巷、居民楼栋,以“晴+雨”、“白+黑”的实干精神,迅速推进灵锡APP人员预制码申领工作。志愿者们挨家挨户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做到上门全覆盖、信息全收集、力量全发动、过程全留痕。在各部门、各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奋斗下,全区常住居民已基本实现灵锡APP预制码申领全覆盖,为全人群核酸检测奠定了坚实基础。

  

  

  

  

  冲锋检测一线,守好筛查预警关。7月30日、8月10日,全区先后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压力测试),以演筑防、以练为战。区级机关先后两批共1500余名党员干部,冒着酷暑、顶着热浪,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支援到核酸检测第一线,承担起信息采集、检测辅助、秩序引导等工作,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过志愿者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连日奋战,新吴区在全市率先实现所有街道、所有社区检测点位“全覆盖”,核酸检测辐射辖区居民32万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将继续践行“学史力行”总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也将继续冲锋在前、敢于战斗,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