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走好赶考之路

时间:2021-08-2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有着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新的未来,我们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一是心中要有信仰。信仰不只停留在穷苦潦倒、头破血流的“觉醒年代”,在富裕富足、平安喜乐的今天依然十分重要。在大部分国民尚未觉醒之时,陈独秀、李大钊等思想先驱,用新文化、新思想激发国民奋发图强,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领袖在青年时期,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直至今天,“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燃灯校长”张桂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等新时期最可爱的人依然用信仰标定着新时代的航线,为我们躬身示范、挺身引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奋发作为。

  二是脚下要有力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殷嘱托、切切期许。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批批党员干部,不畏困难,负重前行、负重“逆行”,用“足迹”踏出时代前行的“道路”,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面对新的挑战,更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任务,应对好新的各种风险考验,在新时代中创造不凡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最后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号召:在此,我向党组织积极表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风发的先行姿态、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奋进。(市妇联机关党总支 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