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妇联三举措助力同心抗疫

时间:2021-08-2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妇联机关党总支把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为贯彻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关键战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壁垒,凝聚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巾帼“红色力量”。

  一是坚持分众问需,精准对接需求。及时深入了解无锡隔离人员的现状及需求。经了解,隔离人员在小孩玩具零食书籍、儿童套餐(如肯德基、麦当劳)、女士专用卫生用品、心理疏导等方面具有个性需求。隔离点医护工作人员等在护手霜、内衣更换、女士专用卫生品、对家属的牵挂关怀等方面需求突出。

  二是通力整合资源,丰富帮扶手段。因需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新吴区“点亮心灯”公益性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这两家省级公益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作用,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并根据隔离人员需求制定心理疏导工作方案。因人制宜提供专业服务,针对33个隔离点,分地区公开征集心理服务志愿者,定点定岗确保每个隔离点都有专家提供精心服务、精准服务、精益服务。因地制宜暖心关爱帮扶,江阴妇联在隔离点最多,隔离人员最多,工作任务最重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开展关爱帮扶,特别为待产孕妇等重点人群一人一策制定关爱方案;锡山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志愿者手写祝福语,为隔离人员送上祝愿卡,并通过向小朋友赠送玩具、组织画画等志愿活动为他们加油鼓劲,已向4个隔离点赠送了400多份心愿卡和近30份玩具;新吴妇联制作开通防疫科普小课堂,还为年纪小的孩子购买小零食和玩具,为青少年购买书籍、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在隔离期间也能寓教于乐。

  三是坚持跟踪反馈,动员社会参与。市妇联与省工作组、扬州工作组、省妇联、各市(县)区妇联随时保持信息互通,指导推动各地动态对接隔离点,按需提供帮助,及时做好工作相关信息的搜集和反馈。按地区做好心理专家名单的梳理,及时给到各市(县)区和各个隔离点,根据隔离人员需求分类开展心理疏导帮扶。继续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家和社会组织参与精准帮扶,同心抗疫共渡难关。(市妇联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