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应急局召开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09-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9月2日,市应急局召开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局党委委员、市安委办副主任钱韵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汇报交流了2021年以来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局机关党委通报了党支部、党员“双百”季度积分考核情况、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抓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在全局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深化争当领跑先锋、开展“三强三争”开新局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在攻坚行动中牢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引领党员干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站好排头,当好标兵,树好标杆,争当先锋。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再发力。结合“保一争一”的目标任务,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办好“群众事”当好急先锋。

  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再发力。全面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常态化管理,对标先进典型,不断为应急事业汇聚争当先锋的强大正能量。

  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在高质量推进上再发力。及时抓好总结提升,相互学习提高,加强工作创新,引领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上下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