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湖滨苑社区向市医保局致谢赠锦旗

时间:2021-09-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志愿服务暖人心 辛勤管控保平安”。这是近期无锡市滨湖区蠡园街道湖滨苑社区给市医保局送来的一面锦旗。他们还在感谢信中对市医保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表示了真诚的感谢。“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突发疫情,你们不畏艰难团苦,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深入社区,舍小家为大家,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间大爱,用真诚付出诠释了社会担当,以无私情怀传递了爱心信心。炎炎烈日下,漫漫长夜里,一抹抹‘志愿红’铸成这个夏末秋初湖滨苑最美最靓的风景。湖滨苑社区代表所有居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亲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面对7月下旬的突发疫情,市医保局主动与结对的湖滨苑社区联系,全局总动员下沉社区,利用休息日和下班时间,党员志愿者21批84人次风雨无阻深入湖滨南苑和鸿桥苑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验码测温、卡点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志愿红”活跃在基层服务一线,用为民的初心、务实的作风,彰显了医保部门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让党徽在文明城市创建中闪光。市医保局与湖滨苑社区自2020年12月结对以来,积极动员全局党员志愿者走进湖滨苑社区,认真开展“携手共创文明家园”活动,累计10批88人次参加,受到社区干群一致好评。活动中,市医保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走进楼道铲除小广告,清理楼道卫生;打扫绿化带和地面垃圾,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尽力为文明城市创建作贡献。

  

  

  让党的温暖阳光照进千家万户。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保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走进湖滨苑和陆区社区宣传医保惠民政策,向社区居民和群众发放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生育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宣传手册,宣传异地就医、医疗救助、医惠锡城、电子医保等医保惠民便民政策,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医保参保、报销方面的疑问,指导群众安装及使用电子医保凭证。通过面对面宣传新策新规,心贴心疏通痛点难点,实打实搞好调查研究,着力提高医疗保障服务基层群众水平,让基本医疗保障更精细、医保公共服务更高效、异地就医结算更便捷,让更多改革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鲜红的锦旗和真诚的感谢信,代表的不仅是荣誉和认可,更是一份责任和激励。市医保局目前正组织全局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开展“三报到三服务”活动,今后将持之以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传递文明向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