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 惠山“法惠”党建联盟赴戴卡轮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9-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惠山区法惠党建联盟来到位于惠山区玉祁街道惠山工业转型集聚区的无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苏永强、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区法院院长蔡毅、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叶晓伟、公安分局政委胡玮、区司法局副局长邹立峰、区城管局教导员陈幼杰、惠山交警大队教导员马燕清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下车间、看党建——现场教学走深走实。在无锡市“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的厂区内,法惠党建联盟一行人首先实地参观了机加工智能制造生产车间和公司党建展示馆,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图文资料、成就展板和现场观摩智能化生产线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无锡戴卡的发展壮大、转型升级历程和公司混合所有制党建的总体目标、建设成果以及开展的大量积极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在历史和现实的鲜明对照中,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企业家“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踏遍千山万水、历尽千难万险”的奋斗足迹和担当激情,对“四千四万”精神有了更直观、更准确、更深刻的思想认识和灵魂洗礼。

  上党课、学法规——集中授课入脑入心。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区委党校陈励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四千四万”精神铺就锦绣之路》专题党课。他援引大量丰富的数据和事实,用高度凝练而生动的语言,围绕锦绣铝业到无锡戴卡的发展历程、“四千四万”精神在无锡戴卡的实践以及“四千四万”精神续写无锡戴卡辉煌篇章等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党校公开课教学视频《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随后,结合近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党的建设和法治建设相关学习内容。

  问需求、询建议——服务基层见知见行。法惠联盟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与锦绣铝业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戴祖军进行了主题为“问需于企、服务基层”的座谈交流。戴祖军介绍了企业近期转型升级重大举措和党的建设工作成效,提出了企业面临的人力资源、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并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优化环境,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围绕学史力行、两在两同,问需于企、走在前列,分别作了简要的交流发言,并就劳动保障、科技创新、金融支撑、法律服务等方面对企业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