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保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红色保密史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红色保密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积极开展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教育,深挖无锡红色资源,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全市保密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牢宗旨、服务人民。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保密发展全过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和前进动力,全心全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一是坚持高位推进,为民办事用“硬功”。以“三联三解”破难题,局班子成员下沉到联系点,聆听企业呼声,帮企业把脉,谋划定点帮扶举措,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难题。二是注重精准发力,解决问题见“真功”。以“三进三送”等系列活动暖民心,全体党员干部进街道,送党史、保密知识讲座,与街道共建党建联盟;进社区,送保密公益宣传和开展净化美化社区环境志愿服务;进家庭,走访特殊家庭,送慰问关爱,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注重落实效果,保密服务下“实功”。以贴心服务惠民心,加大对涉密资质(资格)企业的走访调研力度,收集信息,加强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在保密资质申请、保密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健康发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担当、保障安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推动无锡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担当,增强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依法治密,坚决防范传统领域安全保密风险,积极应对新兴技术领域的风险,不断提升保密技术防范、监测、预警、处置能力和水平。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从提升保密意识,完善制度保障、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入手,推动无锡保密工作转型升级,筑牢国家安全保密防线,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为无锡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的保密保障。(无锡市委机要保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