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感悟伟大革命精神 砥砺初心奋勇前进

时间:2021-09-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和重要力量,唯有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作为,勇于开拓,倾力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红会所能的领域传递人道温暖,在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实现领跑上展现应有作为,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现代化新篇章贡献红十字智慧和力量。

  在深入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把好红十字方向之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采取专家辅导领学、集中时间自学、开展活动促学、交流研讨深学等方式,精读指定书目、研学有关专题,以“课堂式”“行走式”“沁润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伟大革命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持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红十字会员、志愿者投身城乡社区治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活动,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努力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上发挥红十字会的积极作用。

  在服务民生中扬起博爱旗帜,全力绽放红十字温暖之光。涵养为民情怀,积极推动惠民生、补短板等实事项目深入落实,助力党和政府兜牢民生底线,让群众在一个个“急难盼愁”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触及心底的温暖和幸福。截至目前,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累计发放救助款物1134.006万元,惠及困难家庭7560户;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120余场,受益群众2.38万人;为全市106名患阿尔兹海默症的易走失特殊困难群体免费发放定位手环;组织25批、108人次红十字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全力驰援河南省暴雨洪涝灾害救助救援工作,依法接收捐赠款物1305.57万元,向江苏省红十字会汇缴拨付河南款物1176.53万元,救助河南籍受灾地区在锡员工、在锡学生267人,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关怀送到有困难群众中去。

  在改革实践中树牢发展理念,全力集聚红十字奋进之势。坚持社会化、开放式、整合资源的理念,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创新管理模式,构建充满生机活力、密切联系群众、符合自身特点的运行机制,着力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和美誉度。以打造“数字红会”终端为目标,推动“工作上网”“数字上云”,不断扩大互联网在红十字会组织建设、能力建设、资源动员、品牌传播等工作中的应用力度。以捐赠和受赠双方的需求精准对接为导向,最大限度创造“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社会价值,创建“锡红公益联盟”,用特色公益项目满足群众对人道服务的多元化需求。以搭建救护资源与公共安全需求有效链接为抓手,构建“急救志愿者、公共场所急救设备、社会急救平台”“三位一体”的“一键救援”系统,有效织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防护网,为社区构筑多重救助防线发挥人道的力量,努力在争第一、创唯一中让无锡发展更有民生“温度”、更具幸福“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