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学党史明初心 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9-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9月4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系统“学党史明初心 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岗主持,局机关副科职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和各派出机构班子成员共70余人参加。

  

  

 

  9月4日上午,在梁溪区委党校丽新楼第一教室,梁溪区委党校惠文军老师以“由无锡民族工商业看社会主义革命的必然”为题为大家讲授党课。惠文军老师从建国前民族工商业夹缝中生存、对民族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历史贡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同志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下午,参加读书班的同志们分为两组进行读书心得交流研讨,20余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顾岗在总结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和局开展的“揭榜挂帅出征  奔三冲九清零”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紧扣“悟思想”,在真学深悟上持续用力。要在学思践悟中滋养为民初心,筑牢忠诚之“魂”,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之“情”。二是紧扣“办实事”,在为民服务上持续增力。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联三解”活动,坚持躬身向下,带头深扎根、大排查,实实在在地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办实事、谋好事。三是紧扣“崇实干”,在彰显担当上持续发力。全系统领导干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振奋“争第一、创唯一”精气神,围绕全局重要目标、重点项目、重要平台建设等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薄弱环节,要沉心去“思”、用心去“悟”、恒心去“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