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争当领跑先锋 > 争当领跑先锋

卸下戎装 初心不渝:致敬财政战线的退役军人!

时间:2021-09-1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昔日捍卫河山,今朝奉献财政。在无锡市财政队伍里,有这样一批“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退役军人,他们立足财政岗位、冲锋防疫一线、投身社区服务,用一片“兵”心守护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坚守军人本色。

  在社区,他们是为民排忧解难的“急先锋”。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财政“老兵”组成先锋小队,下沉到滨湖区西园里社区,协助社区挨家挨户开展为市民安装‘灵锡App’、发放小区通行证和核酸检测卡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支援市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无电梯的居民楼用一双双“铁脚板”走出市民的“安全感”。

   在车站,他们是护卫城市大门的“守护者”。火车站疫情外阻输入的重要关口。为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一位位财政“老兵”主动请缨,无缝接力前往无锡市火车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高温酷暑,他们身着防护设备,为每一位来锡人员测量体温、核对行程、登记身份、咨询引导、宣讲政策……为无锡市民、来锡旅客筑起一道温情的守护墙。

  在驻点,他们是构筑重要防线的“巡逻员”。为确保各驻点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财政“老兵”当仁不让,赴新吴区等关键驻点开展防疫督查工作,他们充分发挥财政“耐心、细心、专心”的工作作风,穿梭于街道小区、商铺广场等防疫重点区域,用火眼金睛严把环节、严守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昨天,他们以忠诚捍卫祖国和人民,今天,他们用初心续写忠诚和荣耀。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军队,将使命延续到财政。他们,一直都是最可敬、可亲、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