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妇联贯彻“三大举措”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时间:2021-10-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妇联党组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两个责任”履行过程中不挂空挡、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以学促行,用深入的教育引导“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市妇联班子成员带头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党组中心组每季度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的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带头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会工作人员做新时代好干部。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诵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方式敲响“警示钟”。

  清单考核,用严格的管理促进“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党组抓深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专题研究并通过《2021年度市妇联全年从严治党任务安排》《2021年市妇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以及《2021年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因岗定责、因人而异,不搞“千篇一律、上下一般粗”,坚持人人有责且人人负责,织就了一张严密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

  动态考评,用良好的监督保证“两个责任”落实到位。推进月度履责记实、半年度专题研究和常态化检查督促多措并举;自觉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纳入干部述职、谈心谈话内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排查,上半年共排查出风险点13个,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22条。通过打好日常监督和集中检查的“组合拳”,有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压紧落实。(市妇联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