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督查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5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督查工作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各市(县)区和市级机关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督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无锡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发挥中坚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谢军主持。

  曹国光指出,督查工作是贯彻落实《条例》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动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契机,更是推动省委《条例》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他提出,要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重点围绕模范机关建设、强化政治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基础、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机关纪委建设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情况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开展督查。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了解掌握各地各部门在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亮点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督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谢军在总结讲话时说,市委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督查工作。他强调,各督查组要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此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尽职尽责;要做到合理分工,主动与督查对象衔接,做好督查计划,确保工作高质高效;要做到统筹兼顾,督查工作与本职工作“两不误”,努力实现互促共进。

  会后,对全体督查组成员进行了辅导培训。

  据悉,本次《条例》督查对象为8个市(县)区板块和部分市级机关部门单位,督查工作至11月上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