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继承发展、开拓创新,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批示肯定14次,中央和省级媒体相继报道136次,市纪委监委机关等5个集体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10名同志获评先进工作者,1名同志被评为建党百年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一是服务大局积极有为。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开展监督检查40180次,推动440个问题整改到位。围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等市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坚决纠治背后的懒政怠政和不作为问题,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扎实开展粮食系统专项整治,立案31人,留置6人,切实守护“粮仓”安全。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2起,通报曝光2起,为14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有力刹住了诬告陷害歪风邪气。主动容错纠错10起、实施容错备案91起,为干事担当者撑腰鼓劲。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4172人次,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占比92.8%,充分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二是反腐惩贪稳中有进。共立案1799件,党纪政务处分1162人,留置86人。高压震慑下,110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反映领导干部的信访件下降12.2%,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力遏制。查处金融贪腐窝案,处理26人,留置6人,对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启动“一案双查”。针对国企领域“靠企吃企”问题,查处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裁沈新宇等违纪违法案件163件。打响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留置“第一枪”,立案163人,留置19人,推动公安系统针对辅警管理混乱、基层执法自由裁量权过大等问题开展3个专项治理。坚持追逃防逃追赃一体推进,成功追回涉腐洗钱犯罪嫌疑人邱堂善,查扣、暂扣重大职务犯罪外逃人员孙柏、庄柏荣资金资产1.66亿元,在市国联集团试点建设出入境人员管理平台。三是维护民利坚决有力。深入开展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涵盖2013年以来13个部门发放的6970亿元民生资金。截至目前,发现问题1539个,涉及补助资金1556万元,立案81件,留置2人。推动将“阳光扶贫”系统升级为“阳光惠民”系统,所有民生资金纳入系统一网监管。扎实开展信访直办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公交站点设置、道路照明、非机动车集中充电等4大类120余个民生难题。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整治,立案25件,留置1人。推动深化公共停车场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无锡停车智慧系统。推动职能部门围绕行业欠薪、物业管理、助教助学金管理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