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中心、狠抓落实,全力服务保障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动力,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方面,紧盯宏观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等,扎实做好调度推进;在服务产业强市建设方面,研究调度太湖湾科创带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工作,谋划落实针对性支持举措;在服务深化改革开放方面,协调推进政务服务、国资国企、金融投资等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落实;在服务“美丽无锡”建设方面,调度推进重点单元城市更新、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和市容市貌;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在服务民生事业方面,协调推动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在服务城市安全运行方面,协调推进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着力构建“一网统管”城市治理体系。以保障政务运转为关键,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高质量办理各类来文8000余件、下发文件700余件,对照2021年基层减负工作部署要求,文件同比减少32%,会议同比减少54%。积极推进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的阶段性督查督办,编印各类督办专报112期,累计完成国务院平台留言核查办理件5件,一般办理件273件。政务信息被省政府办公厅采用338条、省政府领导批示10条,被国办录用并被国务院领导批示15条,在省内排名位次逐年上升。政务公开工作规范运行,围绕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支持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政策解读,召开新闻发布会25场,政务新媒体社会治理合格率达到100%。强化信息报送,制作值班专报379期,反馈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件45期。开展双循环创新性政策措施研发专项工作,形成117项政策研发成果;推进“微幸福”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征集民生事项1117件,发布17批重点督办清单,共计356件,办结302件,满意率100%。加强内部建设,开展文明卫生处室评比,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