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税务局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无锡市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加快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为方向,全力打造“税收治理综合示范区、税收服务创新先导区、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充分展现新税务的新风貌和新作为。突出“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鲜明属性,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深化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为抓手,持续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将管党治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税收治理优势。连续三年将减税降费列为全市税务工作“一号工程”,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全市累计新增减免税费超600亿元。1-10月组织税收收入1661.62亿元,实现了税收与经济协调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政策,调档企业按季足额享受优惠。对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标准,以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为重点,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无锡样板”,连续三年在营商环境“纳税”指标先进地区评价中位居全省第二,连续两年在纳税人满意度测评中获得全省第一。坚持“不见面”改革方向,“非接触式”业务量达到95%以上,185个事项 “全程网上办”,企业开办实现7*24小时自动审批。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行“集中深度分析+精准提醒+纳税人自我纠正+递进应对”的税收风险管理新模式,对正常经营、诚信纳税企业只服务、不打扰,做到“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每年对同一纳税人开展税收检查不超过一次”。发挥税收数据优势,探索构建纳税主体创新指数,为全市创新型企业、准创新型企业进行贴标画像,为经济发展提供“税务智慧”。落实“两在两同”“三强三促”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开展政治能力强心、便民办税舒心、网格建设润心、党建联盟齐心、志愿服务贴心等“五心工程”,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再开新局,在推动新发展阶段无锡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