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委办公室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市委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五个坚持”,持续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队伍,持续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用高质量“三服务”工作水平为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和“十四五”开局首战首胜贡献党办力量。

  一是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坚持党史学习、党课辅导、党性锤炼一起抓,组织开展“四带头四争当”忠诚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入脑入心。全方位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力打造“锡委办、悉心办”党建服务品牌,发挥全省首创市、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党办系统“四方党建联盟”阵地优势,8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80多项。

  二是做好“第一参谋助手”。紧扣市党代会确立的六个“走在现代化建设最前列”目标任务,强化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年内完成重要会议文稿500余篇,逾100万字,为市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积极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全年累计被上级党委采用深度调研信息200余篇。

  三是干好“第一协调员”。建立健全统筹联动的制度机制,推动重大会议活动和专项工作高效运行。高标准高水平办好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人座谈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峰会)、太湖人才峰会等重要会议活动,获省委主要领导高度肯定。

  四是跑好推动落实“第一棒”。用好督查利器,突出四不两直,对市委关注事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牵头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营造真抓实干、务实高效浓厚氛围。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工作,统筹督检考制度,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大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五是站好运行保障“第一方阵”。把好规范性文件审核关,对141件市委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核,对529件党内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坚持党管档案,推动档案工作分级分类管理,举办“红色档案见证百年辉煌”巡展。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累计覆盖超4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