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委网信办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市委网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推进争创网络综合治理示范区,积极争创全国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示范点、全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试点、综合类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网络安全实训基地项目获评“四千四万”开拓专项奖,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新成效。一是聚焦统筹严责任。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网络综合治理年度考核均位列全省第一,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处于全省前列,获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先进单位。二是聚焦扬旗强声量。以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为主线,统筹谋划开局十四五等重大主题网上传播,开展锡位出道城市发展主题传播,物博会全网总传播量突破5亿。培植太湖云享网络访谈、锡引力·新思享网络思政工作品牌,网络正向内容全网总传播量近42亿,18篇原创稿件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近220篇被省委网信办全省推送,数量稳居全省前列。三是聚焦综治管阵地。出台《关于加快建立无锡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重大突发舆情引导、重大问题会商会办、重大信息通报共享等制度,确保网上舆论总体积极平稳。建成锡朗无锡市网络综合治理平台,集纳锡云”“锡剑”“锡清”“锡语”“锡音”“锡盾六大子系统,形成全流程网络综治技术支撑体系。四是聚焦文明凝合力。实施网络文明建设“锡望e家”同心工程, 打造“锡评、太湖e评、龙光塔下、太湖潮”四大网评阵地,获评全省网络评论先进集体。开展互联网企业“同心向党e企担当”文化巡礼活动。组建“东林第e现场”网上群众工作室,架设政民互动网上“连心桥”。五是聚焦安全筑屏障。建成网络安全综合管理平台,与国家互联网应急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合作打造全国首家地级市网络安全应急管理技术支撑中心,对全市4300多个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重要网站和信息系统进行7*24小时监测预警。六是聚焦提升抓党建。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组建网事悉心办网上群众工作室,开展实地寻访25期,关注回应网民烦心事。组建市互联网行业“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开展专题宣讲11场,推动新思想进互联网企业。聚焦“六专题一实践”,认真谋划、严密组织、坚持标准、狠抓质量,推动全市网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