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委编办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全力推动完成重点改革任务。一是经中央和省批准的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机构精简43.3%,事业编制精简31.6%,精简力度全省最大,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全面优化,资源配置效率明显提高,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顺利通过省委编办评估验收。二是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迈出新步伐,积极向中央、省争取处级以上开发区管理机构,先后获批两个副厅级、一个正处级和两个副处级管理机构,走在全省前列。制订改革实施方案,着力构建开发区“一区多园”管理架构。扎实推进全省首例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推动市委、市政府印发改革试点方案和管理局管理办法,规范梁溪科技城管理局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为其快速实体化运行、依法依规承接职能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三是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力推进,对上争取成为省综合执法改革暨指挥中心建设试点单位,构建上下贯通、信息共享、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三级指挥体系,探索推进“大数据+指挥中心+综合执法队伍”的综合执法新模式。四是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持续深化,制定印发改革年度工作要点,深化完善“六大机制”,明确八项重点措施,充分发挥省委编办明确的7个试点镇街示范引领作用,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五是权责清单管理和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取得新进展,经积极争取,市本级被列入省权责清单运行情况评估试点城市,新吴区被列为全省首家审批服务便民化试点地区,按照省委编办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试点工作,新吴区顺利通过省委编办评估验收。

  创新思路加强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通过内部挖潜等途径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领域编制配备。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加强中小学编制统筹优化,按标准核定2021年度各市(县)区义务教育教职工编制总量,较去年增加2800余名,调整优化市属公立医院人员编制配备,增核备案人员控制数额100余名,推动编制资源向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领域倾斜。设立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市器官移植康复医院、湖南大学无锡智能控制研究院、市吴文化遗址和文物保护中心等机构,为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中心核增40名编制,全力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狠抓自身队伍作风,着力提升“六项能力”,锤炼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硬核队伍,我办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三季度“四争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