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中共无锡市委老干部局是市委工作机关,加挂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牌子,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下辖无锡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市老年大学)。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四项工程”,有效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三项建设”,组织“六有一提升”创优达标“回头看”活动,深化“支部亮品牌、书记亮绝活”活动,提炼形成16个典型案例,6个支部、5名个人被评为全省百佳支部和党员。两级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列入同级党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议事协调会议。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片组制度和离退休干部党建顾问团建设制度。二是聚焦作用发挥,开展“百年荣光·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引导老同志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献智出力。举办“银辉心向党、助力新征程”全市离退休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和“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构建“横向协同、纵向互动、全域联动”志愿服务格局。三是聚焦服务管理,巩固深化“三有一落实”成果,进一步加大离休干部困难补助力度,积极推进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推动三甲医院与护理院“双循环”建设。采访拍摄100位老兵,致敬身边的英雄。实施“银辉G生活”工程,帮助老同志乐享智能时代。四是聚焦自身建设,深化“素质提升”工程,开展“三学三强”创新提能行动,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素质提升”培训班,围绕老干部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开展大调研,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五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同全面落实全年工作结合起来,以“我为老同志办实事”为抓手,做好为老服务十件实事,为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推动“三强三促”开新局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