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政协机关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年初以来,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凝聚共识贯彻新思想。以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为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全体常委会、委员和政协干部学习培训、委员讲堂等座谈交流40余次;组织132名两级政协委员开展“七一”讲话·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活动;定期召开党派团体座谈会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增进合作共事,引导社会各界共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二是主动作为服务新发展。围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美丽无锡”建设等课题开展90余次调研协商活动,形成26篇重点建言报告,组织全体委员深入开展助力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助力我市“争第一创唯一”专项行动,收集相关问题建议80个并形成专报,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开展“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专题议事,组织界别委员通过展示文艺作品、传播民俗文化等形式,引导群众崇德向善,为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担当作为。三是履职为民作出新贡献。依托16个民主监督员小组,组织委员深入实际开展明察暗访,支持和服务政府部门推动工作,全年立案和督办336件提案,整理上报120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在全市建好用好1294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优化提升3232”有线电视平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千名委员走进千家协商议事室”、民生议事月等活动,开展协商议事活动2700余场次,助推解决民生实事2300余件,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与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四是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市政协“党建联盟”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与履职相融合,制定完善《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等10余项制度,全面建成省、市、市(县)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深入开展“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政协·同心书屋”无锡品牌;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120余场次,激励广大委员勇于担当、实干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