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团市委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团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工作探索获得市委书记杜小刚批示肯定和团省委书记司勇调研肯定。

  一是聚焦为党育人,不断提升团的引领力。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实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深化青年大学习大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教育创新,建设“青年学习社”400余家、示范型学习社29家,开展“青年学习社”线路学习实践;强化宣传覆盖,组织“青年讲师团”宣讲200余场,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线上线下吸引18万余青年同步观看,引导全市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聚焦固本强基,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深化团的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改革攻坚,稳步推进江阴、宜兴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扩大团组织覆盖,实现规模以上开发区(园区)和民营企业500强团建全覆盖,推进行业系统团建试点工作,新增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行业团工委10家;选优配强团的队伍,畅通团干部挂职交流锻炼渠道,抓实团的教育管理,全年培训团干部超4000人次。

  三是聚焦凝聚青年,不断提升团的服务力。加强阵地建设,打造“青年之家”“众益空间”“益工坊”“筑梦空间”等青年阵地228家,持续开展小微服务项目,着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聚焦青年发展,出台《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深化“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I创2.0”等服务举措,引领青年创新创业、岗位建功;保障青年民生,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困境青少年改造“梦想小屋”150间,组织超5000家企业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入选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示范建设单位。

  四是聚焦党政中心,不断提升团的大局贡献度。加强人才引育,开通“青年科技成果直通车”,承办太湖人才峰会分论坛成立“政产学研”青年人才联盟,做实青年人才全链条服务;加强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发挥,实施“美丽无锡·青春先行”“青春五进 安全同行”等活动,推进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发展,团员青年、团干部主动向基层一线报到工作经验获全省推广;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推进“社区青春行动”,依托“联青服务站”全域开展“集中服务日”,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